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幸福婚姻需要“忍”  

2007-07-11 22:32:17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  幸福婚姻需要“忍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两天因为孩子犯了错,丈夫把孩子逐出了家门,还和我闹矛盾,我心里很怨恨他,孩子犯了错我们应该共同商议如何管教好孩子,不是说把孩子打一顿,骂一顿,然后两个人都不管了,互相谁也不理谁赌气就能解决的。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,平安度过孩子的青春期,我一再的迁就讨好丈夫,想和他沟通如何教育孩子,换来的却是他的冷眼相对。再想想他以前对我的所作所为,我真的有了离开他的想法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今天我在《健康文摘》上看了一篇文章《幸福婚姻需要“忍“》,我心里又开始矛盾起来,夫妻之间的“忍”就是互相妥协。妥协之中蕴含着理智、谅解和宽容,深藏着对爱情的凝重和积淀。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家本来就是一个讲情不是讲理的地方,勺子总会碰锅沿,整天生活在一起的夫妻,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。不要奢望用自己的要求去改造对方,而是要善于容纳对方的缺点。夫妻之间有许多事情,本来就无所谓谁对谁错,一定要针锋相对、强调是非曲直,其结果只能是分道扬镳。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妥协是需要一种自我检讨的精神,同时需要与对方换位思考。换位想想,都是为教育好孩子,只是方法不同,都是为经营好这个家,只是想法不同,两个人的出发点都是好的。多体谅对方的难处,自然会让不满的心情平静下来。多一点宽容,多一点妥协,你会发现那久违的爱意,也会俏俏降临。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我虽然不知道我又一次对丈夫的宽容换来的是什么样的结局,但是我期待我的大度,宽容和温柔能够换回我后半生的幸福婚姻。 
 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