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没电的夜晚(原创)  

2008-11-28 23:09:53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现在人们时时刻刻离不开电,好多年了,还没享受过没电的滋味.冬天正是用电高峰,昨晚六点多突然停电,家里漆黑一片,一个人在家实在无聊,网上不成,电视不能看,书更无法看,只好去出门锻炼。好在广场上灯火通明,迪斯科、健身操和羌族舞一样都没放过。

      九点多儿子放学回来,对没电的夜晚很不习惯,显得很烦躁,为了稳定儿子的情绪,我们一家坐在客厅里就着蜡烛,开始回忆过去没电的日子。

      小时候没电的晚上点着煤油灯学习,火苗嗤嗤的响着,笔刷刷的写着,脸儿被油灯照着,心儿暖暖的。早晨起来,两个鼻窟窿黑黑的。早晨学生到校早,天还很黑,于是同学们每天轮流从家里拿油灯,有心眼的同学往往给煤油里面掺水,那样灯一点着就会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,就会被同学们指责一番,笑他吝啬。没电的夜晚,母亲常常讲故事,牛郎织女、梁山伯平与祝英台、小姑贤、三滴血、李延贵卖水、劈山救母等百听不厌。没电的夜晚,还可以到外面捉迷藏,黑咕隆咚只听见声音看不见人,既紧张又刺激,不知不觉胆儿也就大起来。没电的夜晚最幸福的是睡觉,早早的睡下,一个晚上能睡好几觉,那时候感到夜很长很长、、、、、、

       听完这些,儿子说:“看来没电的日子也挺好,周围的环境是静的,心也是静的,大脑更是静的。”于是,儿子点着蜡烛去学习了,去享受这份宁静了。

看来,偶然享受一下没电的日子确实不错,能和儿子好好的沟通、交流真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