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欣慰(原创)  

2008-12-27 22:30:49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欣慰(原创) - 幽兰 - 冰清玉洁

       自从儿子来到人世,给我带来了无限欣慰和我无穷的快乐,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烦恼。

       小学时的儿子听话,懂事,学习优异。上初中后不像以前那么听话,那么乖,常惹我生气,由于静不下心来学习,学习成绩总不尽如人意。也许自己教的优秀学生太多,对儿子要求太严,总爱拿儿子和他们比,结果是每比一次,和儿子的冲突加大一回,导致儿子初三时学习干脆不下功夫,最后使我期望他考入重点高中的梦想化为乌有使我追悔莫及。

       儿子上高中后,我吸取了以往的教训,慢慢对他放得比较开,管得比较松,儿子的思想品行健康发展,身心健康,乐观开朗,学习成绩不断进步,使我感到很欣慰。最可贵的是他知道疼她的老娘。尤其是今年,地震那会儿,由于学校放假,他几乎不离我左右,用他的话说:“老娘反应迟钝,丢三落四,地震来了都不知躲在哪里,不留在她身边,等着留骂名吗?地震给了我一个绝好的表现机会。”在我面前儿子尽耍贫嘴。今年在三八妇女节和我生日的那天,儿子特意买了鲜花为我庆祝。儿子知道我喜欢吃糖葫芦,时不时地给我买回来一串,好让我感动。为此,我常把此事作为教育学生的范例,让我的学生也要懂得孝敬自己的父母。今年12月24日,平安夜那天晚上,晚上10点半儿子下晚自习回来,手里拿了一个包装精美的大苹果,递到我面前,祝我平安夜快乐,当时我激动地想哭,我的儿子比他老爸都董事,真是个乖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儿子高三了,每天学习很辛苦,几乎没有休息日,望着儿子忙碌的身影,真让人心疼。每周都在考试,每次儿子都会告诉我们他的好消息,各门功课在进步,成绩都上升,每次看到他高兴的样子,我也乐得合不拢嘴,我对他种种担心似乎是多余的。看着儿子日渐魁梧的身体,越来越成熟的心理及拥有独立的意识,我感到莫大的欣慰,祝福儿子健康快乐成长,祝愿儿子取得更好的成绩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