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咋就这么难活  

2008-06-22 17:49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据说我县是羌族的发源地,近来,为了普及和弘扬羌族文化,开发我县旅游业,县旅游局特意从四川北川县文化馆请来一位师傅(他是5月11日到的,第二天那里就发生了地震,震后他感慨地说我县是福地,让他躲过一劫,他命真好)传授羌族舞蹈。

 这羌族舞可了不得,在整个抗震中起了重要的作用。由于我县离四川、宁强较近,5、12后人们的恐慌心理特别严重。白天,在体育场学生、中年妇女还有自由职业者尽情歌舞,晚上,又加入了许多上班族,场面声势壮观。由于有此舞陪伴,不知不觉度过了一个月,抗震已宣告胜利结束,人们的心理已基本恢复正常,此舞功不可没。至此,整个县城人民已深深的喜欢上了这舞蹈。每天人们吃过晚饭7:30准时来到街道等待着音乐声响起,随之跟着节奏翩翩舞起,男女老幼皆有。整个迎宾路围城若干个圆圈,大圈里面套小圈,小圈是孩子们组成的。每晚参加活动的不少于1000人,全是自发的,场面壮观,声势浩大在我县绝无仅有。

 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,我也自然成为其中的一员,本人乐感好,动作协调,舞姿较优美,悟性高,加上平时既爱跳健身操又爱跳迪斯科,引来一些围观者,也有些初入此道者跟随我后学习。到学校后课间也有同事请教,便不厌其烦地加以指导。这下可坏了,一天晚上,我领着几个同事正跳的欢实,突然听到围观的几个人议论:老师也来跳舞,老师还敢来跳舞,跳了舞还怎么教学生。当时听了我的肺都快气炸了,我反问:老师为什么就不能跳舞?无人应答。

  这不由得使我想起有位青年教师结婚,请了几天假,恰巧一位家长找他,一打听才知道休婚假了,便说:教师还结婚呀。让人听了哭笑不得。

  教师这职业是与其他有区别,社会上对我们要求高能理解,但也不能拿清规戒律要求我们,我们也是正常的人。

  有人说做名人难,其实,做教师并不比名人容易,平时就已经很对不起自己了,社会上流行的服饰,发型只有渴望得份儿了,只能欣赏别人了,时时都在提醒自己要注意言谈举止。

  作人怎么就这么难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