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学了(原创)  

2008-09-01 21:38:32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 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,两千多学生涌进学校,沉寂了四十多天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。

      只见老师们个个保养得红光满面,精神抖擞。学校安排先由老师们搬课本,由其中一栋楼的一楼搬到其它两栋教学楼的二、三、四楼,楼与楼之间距离较远。每班有五十多套书,每套书有十多个科目,任务量不小。但老师们憋足劲,甩开膀子一次又一次的往返于楼与楼之间,在楼梯间穿梭,个把小时就圆满完成了任务。接着就是报到了,初二、初三报到很简单,住宿生只交100元住宿费,其他学生分文不收,只需注册以下。这两个年级很快就结束了工作,班主任开始组织打扫卫生。最麻烦的是初一学生,五百多人都是从不同的小学升入初中的,学校已根据学生的情况编好班,并用红纸张榜公布了。这下整个校园像开了锅似的,许许多多家长提着孩子的行李,拿着洗漱用具陪着孩子一会而去交住宿费,一会儿又领着孩子去报到,校园里是车水马龙,人来人往,熙熙攘攘。学生中有同名同姓的,由于没看清自己是那个小学的就去报名,在老师那一查不对,又赶快去确认自己的身份去了,这样一来就又费了一些周折。中午初一没报完,下午继续报名。报名结束后又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,就这样整整折腾了一天。

       今天家长们可高兴了,活生生的拿着钱交不出去。今年全国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,同时也免了书费和资料费,家长们别提有多高兴了,一个劲个的把钱往老师手里塞,当听说不收钱时一下子还缓不过神来,等醒悟过来后连连称赞党好,政府好,国家好。看来党的惠民政策深受老百姓的拥护,使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。

      紧紧张张的一天结束了,今天是既辛苦又兴奋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