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祭祖节(原创)  

2008-10-29 22:15:54|  分类: 情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今天是农历十月初一,也称“十月朝”,又称“祭祖节”,也是冬天的第一天,此后气候渐渐寒冷。人们怕在冥间的祖先灵魂缺衣少穿,因此,祭祀时除了食物、香烛、纸钱等一般供物外,还有一种不可缺少的供物--冥衣。在祭祀时,人们把冥衣焚化给祖先,叫做"送寒衣"。因此,十月初一,又称为"烧衣节"。

吃过晚饭,我和妹妹拿着印好的纸钱,来到县城偏僻的十字路口 为已故的母亲送了寒衣,随着纸钱在熊熊的大火中慢慢化为灰烬,不知不觉中泪水也悄然而下,慈祥可敬善良的母亲离开我已经整整十一年了,但母亲的音容笑貌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。想起母亲,我的心总是暖暖的,也时时心如刀绞。刚过50的母亲早早离开了我,刚毕业那会儿,由于工作、孩子、经济条件的限制,未能尽到孝道,在我有能力好好孝敬她老人家时,她却离我而去,这也是我一辈子都不能原谅自己的地方,也是我犯下的最不可饶恕的错误。人一辈子犯下的错误有时能改,有时连改正的机会都没有,就像我,只能后悔终身。今天,我只期望送去纸钱让母亲在天之灵买衣御寒保暖,不要受冻,期望慈祥善良的母亲在那边一切都好!女儿谢罪了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