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日  

2009-11-18 17:48:41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/幽兰

       自下雪以来,足不出户,蜗居在家与世隔绝已多日,担心这样下去自己馊了,今天下定决心出去放放风。

       午后,穿上羽绒服,戴上手套口罩包裹严实出发。一出家门,我的妈呀,外面雾蒙蒙一片,什么都看不见,镜片上一层雾气,这就是戴眼镜的悲哀啊。赶紧擦去镜片上的雾气,把口罩拉到鼻孔下方,留出两个孔排气,这才勉强能看清楚,好歹不能冻坏咱这张老脸。

       沿着以往散步的路线来到江边,北风呼呼的刮着,整个人缩成一团(不由得使人想起杨白劳)。硬着头皮走,反正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 天上的太阳散发出微弱的光芒,昏黄而又暗淡,夏日里的暴烈已荡然无存,太阳的眼神是悲哀的,不由得使人产生了怜悯之心,有种想把太阳抱在怀里暖暖的感觉。远处的山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,这时的山已褪去绿装,如成熟的男子越发黝黑、深沉、内敛、厚重、博大,黑的山与白的雪相互映衬,更显出山的雄壮来。江面在风的吹拂下,荡起无数涟漪,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粼粼波光,此时的水如成熟的女性,温柔、稳重、凝练,矜持,与山呼应更加妩媚动人。有无数水鸟在水面上上下翻飞,偶尔在水面上停留一片刻,如蜻蜓点水,嗖的又飞了起来,想必鸟儿也怕冷吧。飞倦了的停在岸边歇息一会又接着飞,水鸟不断的潜入水中觅食,看着鸟儿潜入水中我浑身哆嗦,不知它们冷吗?远处建筑工地上,工人们在凛冽的寒风中劳作,他们的妻儿一定在念叨着他们,他们可否能抵御严寒,带给妻儿们期盼的希望!

      活着不易,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,为了生计就要不停的奔波,活着就要付出,要活得更好,就需要付出更多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