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的谎言  

2009-05-07 21:36:02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今天衣服扣子掉了,穿着衣服缝掉了的扣子,老公在一旁说让我往耳朵后面别一根麦草,我俩不约而同哈哈大笑起来,不由得想起往事来。

       小时候总做一些淘气的事,大人们为了制止,总喜欢用一些善意的谎言帮助孩子摆脱危险改正错误。孩子衣服上的扣子掉了,孩子又急着疯跑,给孩子缝身上掉了的扣子时,就让孩子在耳朵后面别一根麦草,并告诉孩子,麦草不能掉,掉了会被狼吃了,孩子很怕,再捣蛋的孩子也会一动不动等大人把扣子缝上。其实大人们正真的用意是怕针扎了孩子,为了保护孩子才这么说的。大人们吃蒜时,小孩子非要吃,并且少吃还要多占,为了治孩子这个毛病,就说拿到的蒜一定要吃完,否则娶不下媳妇(女孩将来嫁不出去),这样能有效的制止孩子多占食物的毛病。小孩子喜欢骑在门槛上,很挡道,大人们就告诉孩子,将来长大只能骑猪,孩子一听那太没出息了,至少要骑马绝不骑猪,于是就乖乖的让道了。过去的门都是木制的,小孩喜欢摇门,听门吱吱的叫声,大人们怕把门摇坏,就说摇门害割儿(一种耳病),自然也就不再摇了。农村常用簸箕,有的人用簸箕技术很娴熟,孩子往往喜欢站在簸箕前面看,看大人们精彩的表演:大人把东西抛得高高的又落下来接住,一粒也不撒,像玩魔术。大人们看到孩子站在前面,就把簸箕放下来捡里面的东西,孩子还不走,大人们就会大声嚷道,我在等你走开,再不闪开会簸断腿,也会把媳妇簸跑的,这个多可怕呀,孩子听了就会一路撒欢跑掉。其实,大人怕簸箕了的碎屑扇进孩子的眼睛里才这么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 小时候类似这样的话语有很多,都是些淳朴善意谎言,但字里行间充满的对孩子的爱,不动干戈就很好的教育孩子,孩子也避免了皮肉之苦,也纠正了孩子的一些不良行为,这些话语至今难忘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