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日夏至  

2009-06-21 19:50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今晚21日13时46分,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节气正式到来,从夏至日起,我国气温开始进入最热的阶段。夏至之后,我国大部分地区就进入盛夏了。“夏日炎炎、长夏漫漫”,大家可要当心身体中暑和情绪中暑。

 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是“夏至”节气。这一天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上空,北半球白天最长,夜间最短。过了夏至,太阳逐渐向南移动,北半球白昼一天比一天缩短,黑夜一天比一天加长。

 北半球的夏季气温高是最显著的气候特征,因地域、干湿环境的不同,会产生炎热干燥或者湿热多雨的气候。夏季的这种气候特点对人的生理和情绪都会产生影响。

 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,气候炎热而使生机旺盛。此时,为适应炎热气候,皮肤毛孔开泄,排出汗以调节体温。但是,汗液过度排泄,易导致水、电解质平衡失调,发生中暑。此外,夏季高温天气易使人体生理活动和外界的平衡遭到破坏,导致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不稳,神经反射变得迟钝,精神不振,注意力不集中,心情焦躁,致使情绪中暑,出现夏季情感障碍症。

 炎炎夏日,不可有过激之处,应保持愉快的情绪,安闲自乐,切忌大悲大喜,同时要注意多饮水,防止脱水。在饮食上,要以清淡为宜,多食绿豆汤、冬瓜汤、苦瓜等清火润肺的食物。多吃含钾的食物,可预防中暑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