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命的悲歌  

2009-08-06 14:25:3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幽兰     文

生命的悲歌 - 幽兰 - 冰清玉洁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大早,知了在窗外疯狂的歌唱,全然不知这是最后一个夏日,是生命的终结时。或许它们心有灵犀,在这最后的时日也要与死神较量,纵声歌唱,尽显生命的乐章,给夏季一个绝唱。

       经过一夏天的阵痛和蜕变,弱小柔嫩的躯体变得日益强壮,草丛中、树枝上挂满了他们他们蜕下的外衣,那撕裂的口子分明是与命运抗衡留下的印迹。

        感叹这弱小的生命,用他们那弱不禁风之躯和纤弱的喉咙给夏季带来无限欢愉,在燥热难耐的日子里注入了生命的活力,拨动着人们的心弦,清脆的歌声时时萦绕在耳际,这才是夏天特有的风味。

       人之躯体与之相比何等庞大,但生命一样的脆弱、卑微,活着就要珍爱所有时日,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,同样要善待自己,最喜欢朋友说的一句话:善待自己,因为生命很短暂,善待他人,因为下辈子可能遇不到。相信得到的是上天所赐,得不到的是自己努力、修行不够,不属于自己的绝不强求,朋友开心自己开心,自己快乐让朋友更快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