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放手才能飞得高远  

2009-10-30 20:10:48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/幽兰

        儿是娘的心头肉,儿行千里母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 儿子从小到大没离开过我们,自认为很了解儿子,知子没若母。小时候儿子开朗活泼,随着年龄的增长,话越来越少,尤其和除了父母外大人的话更少,儿子没有一个人单独出过门,一直在老鹰翅膀的呵护下长大。今年上大学后,我一直担心儿子的自理能力、交往能力和学习的主动性。

        国庆节后儿子担心我的病请假回来,明显的话比以前多了,他告诉我们,他通过竞争已进入学生会,已和江苏、内蒙、广西、四川等地的个同学成为好友,每天争分夺秒迂回于各科教室,为争座位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,认真踏实的学习各门功课,有考研打算。儿子还机智的同骗子周旋,使自己和同寝室的同学免受上当受骗,打电话说饭菜太贵,一天要吃十五块左右,太费钱了,衣服自己洗,我告诉他大件洗不动送洗衣房,儿子说洗衣房一次洗的太多,混在一起不干净,这次也是一个人单独回家,又独立去学校的、、、、、、

        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,儿子长大了,我的担心是多余的,儿子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,儿子飞翔的翅膀慢慢变得坚强有力了。做父母的往往低估孩子能力,为孩子包办代替的太多,使孩子丧失了独立能力,该放手时就放手,给孩子自由和空间,给他们展示能力的机会,让他们去翱翔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