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人的时候  

2010-12-01 23:51:16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/幽兰

        冬天的夜寂寥孤冷,冰凉的空气依然能凝住人的呼吸,外面世界曹噪声已销声匿迹,枯枝残叶的瘦影被路灯投在窗棂上,如舞者在跳动,门窗将冷空气与外界隔绝。此刻,在温暖的房子里,朦胧的台灯下,熟悉的键盘前我心平静如水,又似波浪翻滚。

        每当一个人的时候,才真正品味出孤独的滋味。

一个人的时候 - 幽兰 - 冰清玉洁        已经习惯了晚上为你泡好黄豆,清晨当你醒来的时候,香甜浓郁的豆浆在餐桌等你独享,只要你在家的时候,为了控制你的血糖,无论多远多忙都要按时回家为你专门擀荞面做好饭菜一同和你分享,一日三餐尽最大努力根据你的身体状况调配,似乎为你做饭已是人生的一大乐趣,即使儿子不在家,一日三餐从未简单应付过,看着你津津有味的吃着饭菜的样子,甭提内心有多满足。晚饭后我们一起散步已成习惯,也是为了督促你加强锻炼有效控制血糖。周末我们一起背着相机翻山越岭采撷大自然的风光。每天下班回到家里,你已经把地板擦得锃亮,桌椅抹的干干净净,晚上早早为我准备好泡脚水,提前上床暖好被窝,更习惯了枕在你的臂弯进入梦乡。

       今夜,无人暖床,不用泡豆,没有散步,明日不用早起打浆,中午不用擀面,无所事事,我心空空,一个人随便凑活。

       你不在的日子好无聊,你不在的日子我心随你而去,你不在的日子夜无眠,心惆怅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