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年的最后一天  

2010-12-31 22:37:51|  分类: 个人经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文/幽兰

        94年,为了摆脱命运的折磨,带着孩子经过艰辛努力,通过成人高考进入教院离职进修学习,战胜了命运,终于摆脱了恶劣的生存环境,又一次踏进校园学习,心情舒畅激动,犹如获得了第二次生命。

       12月31号学院放假,天上飘着鹅毛大雪。归心似箭,几百里的山路丝毫没有影响回家的心情。

      下午2点放学冲出校门赶往汽车站,大雪封山,去县城的班车很少,等了俩小时终于挤上一辆车,心里总算踏实了。车子在盘山公路上缓慢前行,天空、四周白茫茫一片,鹅毛大雪不时飘在车前挡风玻璃上,又被无情的刮到一边。戴上防滑链的车轮在雪地上咔哧咔哧直响,车后扬起了雪末子四下乱飞。经过盘旋前进,约摸3小时到了县城。

        天已大黑,县城厚厚的积雪白皑皑一片。下车后一人站在汽车站外望着离家还有80多里的山路,思忖着该怎么办。没有电话,没法与老公联系。班车早已没有了,住在县城一是不甘心,只有2天假太可惜了不能浪费,家中的他肯定等着呢,二是口袋里的钱实在有限,住旅馆肯定不够。极度绝望又极度不甘心,相信天无绝人之路。孤零零的一个人忍冻挨饿等了1个小时左右,终于有一辆大卡车停下来检修车,大胆地走过去,怯生生的跟人家说好话,恳求将我带过酒奠梁,在留凤关下车。这是一辆军车,可能装的是军用物资,车上有一个军人端着枪押货,好说歹说人家就是不答应,他们告诉我有人专门抢劫军车,可能对我有所怀疑。当时急哭了,告诉人家我是教师,他们要凭证,身上除了身份证还有几张教院饭票,拿出来让他们看,人家勉强答应。于是就和那位端枪的军人并排坐在驾驶室,总算坐上车了。

        汽车启动,依旧缓慢前行。车灯照在外面明晃晃的,雪依旧很大,哗哗下个不停,仿佛能听到雪的声音,防滑链仍然发出咔哧咔哧的声音,路上车很少,山依然很陡,依然崎岖,依然险峻。一路上和司机、押车人说话,寂静的黑夜被话语声打破了,路途愉快,心情舒展。两个半小时后在留凤关下车,告别军车,总算一块石头落地。下车地距离家还有10里路,接着又在想剩下这10里路怎么对付。

        快 晚上10点了,一个人踩着厚厚的积雪往前走,雪又厚又滑走不动,只能慢慢的、吃力的前行。路两旁是高高的山,全被雪覆盖了,仿佛冻得瑟瑟发抖,偶尔有些地方没落下雪,黑乎乎的很吓人。路上前后无人,毛骨悚然,硬着头皮往前走,可怎么老听着后面有脚步声,回过头看又什么都没有。无奈之下为壮胆,边走边唱,自己的声音压住了自己的脚步声。走啊走,终于看到前面有亮光,那是省铅锌冶炼公司所在地,紧张的心情松懈下来,长长的松了一口气。

         又走了十多分钟,厂子又被远远的抛在身后,黑暗又一次袭来。更可怕的地方到了,山离人更近,直逼而来。眼前这段更可怕,以前常听人说起:常有野兽出没,山崖子里有吊死鬼,常常晚上出来摄人魂魄,路边河里多次淹死过人、、、、、、想起这些头皮发麻,根根头发竖了起来,撒腿就往前跑,可雪地上又跑不动。无奈之下再次给自己壮胆,默默叮嘱自己:世上一切恐惧都是假的,什么都没有,我是最勇敢的,人能战胜一切。自言自语:“都说有鬼,如果有就让我见识见识,看看我厉害还是鬼厉害。“仍然边走边唱,心情越来越平静,胆越来越正,漆黑、寒冷、阴森、恐惧被我一股脑丢在路上,终于又战胜了最可怕的五里路,平生最惧怕黑夜的我,第一次独自一人在漆黑寒冷的冬雪夜走过了漫漫的黑暗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到家已经快12点了,听到开门声老公被惊醒,喜出望外跳下床来紧紧将我拥入怀中,幸福、激动、感慨的泪水恣意的在老公胸中流淌,终于回到家中,回到了幸福的怀抱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7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