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了情  

2010-05-10 23:26:37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 /幽兰

      自上班以来常常躲着、绕着走,生怕见到昔日的学生,怕看到他们那一双双期盼而又深情、纯洁而又疑惑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术后休假过程中,不时碰到学生和家长,他们总是热切的问道何时能去上班,能给孩子们上课,我总是满怀信心告诉他们,好了一定去上课,一定不辜负学生和家长对我期望。过完年上班后做好了重上讲台的准备,由于身体恢复不好,学校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,让我在教务处上班。二十三年来第一次走下了自己辛勤耕耘的讲台,离开了纯真可爱无邪的孩子、离开了天天要写的教案本、离开了欢声笑语的教室、离开了洁白的粉笔,离开了热情友好的同事,和教务上的领导在一个办公室,工作轻松了许多,也少了许多与孩子纠缠的烦恼,没有了教学质量考评的压力,没有了起早贪黑的辛劳,但却失去了往昔的快乐,听不到学生的起立与问好,听不到孩子们那清脆的声音,哪怕是顽皮的笑声,更看不到孩子们上课听讲那专注的神情,回答问题时那动听的童声,甚至包括偷偷做小动作时那种机灵的眼神、、、、、、。

      每当发文件或查自习经过教室,孩子们会一窝蜂的围上来问长问短,很多孩子直问为什么不给他们上课,好像我抛弃了他们,孩子们还说他们想要当初我带他们时的好成绩,甚至当着现在带课的老师面让我来给他们上课,当时那位老师很难为情,我告诉孩子们这位老师很棒,同学们用心下功夫学一定会有更好的成绩.

       半学期过去了,我深深感到离开了学生我不快乐,我喜欢我的学生,喜欢他们纯真无邪、活泼开朗、聪明睿智、和他们在一起我会有一颗年轻的心,真的不喜欢和大人尤其是和领导在一起,太复杂、太费心事,我不想活的太累,只要开心快乐、无拘无束的生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5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