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路  

2010-09-28 23:05:1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心路 - 幽兰 - 冰清玉洁

 

文/幽兰

       晚饭后如约般又踏上了这条河堤路,路上散步的人群你来我往,像赶集似的急匆匆而过,惟恐健康被别人抢去。这条笔直又弯曲的路,留下了无数的心语,在无数次亲密接触中,种种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发泄与此,与路同喜乐、同悲伤,内心种种纠结尽撒其间。

       术后,冬日里每天下午在暖暖的阳光照耀下,为了早日康复,忍着伤口的疼痛缓慢的在河堤上踟躇前行,蹒跚的脚步声只要这条路能听的懂,一次次散步,一点点恢复,病疼被无情的抛散在这条路上,健康重新回到身边。路上留下了我背诵古诗的声音,台阶上留有休息的痕迹,路边的虫鸟鸣叫声常鸣于耳旁。这条踏实平坦路使我对活着有着强烈的渴望。

        被误解冤枉后,忍着剧烈的悲伤又踏上了这条路,它默默倾听着我的哭诉,任沉重的脚步踩踏在它身上,任泪水恣意的落在它上面。平生第一次的绝望在它坚实、厚重、宽阔的胸膛里慢慢融化,面对千人踩、万人踏,路只是默默无闻,毫无怨言,我为什么不能用宽容的胸怀去思考一切呢!这条坦荡宽阔的路点亮了前行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近来心绪欠佳,内心无比惆怅,踏上这条厚实的路,看着周围巍峨的高山,听着旁边哗哗的流水声,想着让人纠结又无奈的事,内心平静了许多,烦恼又被无情的抛在这条路上。这条坚实的路使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无限向往。

       其实,只要我们心中有条宽阔、踏实、光明的路,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会坦然面对,就不会患得患失,相信有失必有的,善待他人和自己,乐观的生活,心路永远是敞亮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