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过节  

2011-09-10 23:01:51|  分类: 个人经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过节 - 幽兰 - 冰清玉洁

 文/幽兰

         一直有一个愿望,想去看看过去自己工作过的每一所学校。今天老公满足了我的要求,就当是给我过节。

       吃过早饭,我们开车上路了,打算去看看十五年前自己呆过的地方,那里也是我们青春的最后一站。一路上天灰蒙蒙的,时不时的落几滴雨星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,我们来到了曾经战斗过的地方。这里已是人去楼空,衰草遍地,远远望去过去住过的三楼,窗户大开,窗子上已没有了玻璃,墙皮严重剥落,楼顶似乎还在漏雨,几只鸽子在阳台上悠闲地踱着步子,旁若无人的自娱自乐。通往学校的那座桥依然还在,桥面坑坑洼洼,一棵很粗的杨树斜靠在桥上,压坏了两个栏杆。操场上已有不少房子驻扎在这里,教学楼已陈旧不堪,楼顶上已长满了野草,从窗户里不时的冒出烟雾,看来有人住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 让人欣慰的是,十五年前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,学校所创造的文化氛围依然展现在眼前。当年老公搭着高架在教学楼和住宅楼上写的大字还清晰可见。眼前又浮现出老公当年潇洒的影子:站在高高的搭架上,挥笔自如,字,体苍劲有力,人,血气方刚,锐气,不可挡,一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少时。

      当年来到这里,条件很艰苦,每天饮用水都是消防官兵用消防车给学校送水,为解决饮水困难,学校领导打了两眼压水井,解决了燃眉之急。我们俩走到住宅楼后想做最后的停留,没想到那个井还在,很是惊喜,走过去一压,竟然清亮的井水咕咕的流了出来,好高兴啊,当年压水的影子又浮现在脑海里,似乎又变年轻了,山坡山自己种菜的影子也展现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 车缓缓的离去,楼房远远的抛在身后,视线慢慢的收回。虽然新的校舍环境更加优美,设施更加齐备,条件更加舒适,尽管青春一去不复返,可过去的日子有谁又曾忘记,不管他是苦涩的还是甜蜜的,总会在人生的历程中留下深深的痕迹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