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苑清风

习唐宋韵律,输幽谷芬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灵栖息地  

2012-03-02 21:37:39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心灵栖息地 - 幽兰 - 冰清玉洁

 文/幽兰

又一天紧张忙碌结束了,按了指纹,带着轻松的心情,迈开轻快的步子离校而归。一天只有这个时候不再为一日四次签到、签退扣分扣绩效而多虑,绷紧的弦也得以放松。

准时来到瑜伽馆,会员们都在热身,换好衣服加入他们的行列,默不作声做着动作,骑马式长进不少,在过一段时日横向劈叉估计不成问题,骆驼式是最值得骄傲的,三角侧弯也可以,树式不错,弓式还行,桥式有待加强,全莲花得继续巩固,简易脊柱扭转最差有待加强。

      全莲花盘坐,冥想开始,复式呼吸,静静的聆听自己的一呼一吸。吸进清新的氧气,浊气缓缓地排除。随着音乐声起,翠绿幽静的山谷展现眼前;清脆的鸟儿鸣叫声不绝于耳;远处传来寺院里的钟声,雄宏而有力;牧童骑在牛背上吹着悠扬的短笛;一群小鱼在小溪里欢快的嬉戏。此时的心越来越沉寂,仿佛对面坐着一个自己,她在观察着自己的一呼一吸,整个仍沉浸在瑜伽的世界里。

听从教练指导,做好呼吸,在一呼一吸中动作得到延伸,每种动作认真观察教练示范,仔细倾听动作要领,在呼吸与动作中求得平衡,得到最大的伸展。整个过程心无旁骛,沉静如止水,偌大房子里好像只有自己一人。从坐姿到站立,在到仰躺,全身得到锻炼,身心得到放松。整个过程无人攀比,不存在名利。

不知不觉一小时过去,一天的劳累疲惫顿然消失,周身得到放松,心也得到一次洗涤,全身心被舒服缠绕着,明天又是一个全新的自己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